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治好附魔的兒童


照片來源:瑪竇
http://www.stnn.cc/arts/200702/t20070208_465576.html

※先知再次訴苦
上主,祢自古不就是我的天主,我的聖者?祢決不會死亡!上主,祢派他們來是為執行審判;磐石,祢立定他們是為施行懲罰。【哈ㄧ12】
※上主的答覆
看,心術不正的,必然消逝;義人必因他的信賴而生活。【哈二4】
※治好附魔的兒童
當他們來到群眾那裡時,有ㄧ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說:{主阿,可憐我的兒子罷!他患癲癇病很苦,屢次跌在火中,又屢次跌在水裡。我把他帶到你的門徒跟前,他們卻不能治好他。}
耶穌回答說:{哎!無信敗壞的世代,我同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給我帶到這裡來!}耶穌遂叱責魔鬼,魔鬼就從孩子身上出去了;從那時刻,孩子就好了。以後,門徒前來私下對耶穌說:{我們為什麼不能驅逐這魔鬼呢?}
耶穌對他們說:{由於你們缺少信德,我實在告訴你們: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它必會移過去的;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瑪十七14-20】

=========================================
【2010.8.7 今天的讀經】
讓我想起十二門徒歸來復命的那一段話...
那七十二人歡喜地歸來,說:{主!因著祢的名號,連惡魔都屈服於我們。}
耶穌像他們說:{我看見撒殫如同閃電ㄧ般自天跌下。看,我已經授予你們權炳,使你們踐踏在蛇蠍上,並能制伏仇敵的一切勢力,沒有什麼能傷害你們。但是,你們不要因為魔鬼屈服於你們的這件事而喜歡,你們應當喜歡的,乃是因為你們的名字,已經登記在天上了。}【路十17-20】

●之前,有聽一些徐老師講授的道理,他說,魔鬼是天使使壞的結果,因為他想超越天主。

●我想,今天的讀經,大概會被一般人當成瘋子看,但我卻深信不疑!因為我曾親自遭遇過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我在高中ㄧ年級的時候,整整一個月,每晚都被掐脖子,人卻是清醒的!後來求助學校修女,修女曾送我一個十字架的耶穌螢光像讓我掛在床頭後才沒事了,求助這其中也有聽一些天主的道理,但當時都不懂,也有函授課。
如今我領了洗,有著主耶穌的標記,是我這輩子母親蒙主恩召前的最好叮嚀及蒙主恩召後送給我最幸福的禮物了!希望在堅定自己的信德過程中,是正向的,是不偏移的往主的懷抱去。

●瑪竇福音裡提到3次耶穌說的無信德(無信 缺少信德 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是我最印象深刻也是該警惕的地方了。也又如路加福音,那些門徒大哥哥們也為我們做了榜樣「因著信賴,名子已經登在天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